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Unity】UI物件 Canvas設定(1)

這次提的是Canvas的Render 調整,UI物件生成之後全部都是在Canvas之下,設定的好可以處理掉許多解析度的問題。
首先隨便新增一個UI物件,新增後Canvas會自動產生,Canvas產生後點擊Canvas看到Component下有Render Mode:

預設是使用Overlay,所以不論什麼情況這個Canvas底下的UI物件永遠都會在畫面的最上層。
接著在往下看到Canvas Scaler->UI Scale Mode,預設的是constant pixel Size,也就是不論畫面解析度、尺寸,UI物件都會是固定的pixel 大小。
另外還有隨著螢幕寬高縮放(Scale With Screen Size)和實際物理尺寸(Constant Physical Size)。

這裡就來看上圖的右方的詳細設定,Match Mode->Match Width or Height,把寬高訂在720*450以及Match Width,質性後的結果如下:

將輸出的解析度調整成480*854後執行:

可以看到物件大小就隨著寬度而改變。
這篇就先到這裡,目前做的嘗試還不多所以就先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