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Unity】android加速度(acceleration)小測試

這次來提Unity在android上的加速度,可以透過android內加速度感測器(accelerometer)抓到的值來做控制物件等功能。
在asset store內找到一個不錯的範例:
https://www.assetstore.unity3d.com/en/#!/content/8566
accelerometer
StarTrooper
載下來輸出成apk檔就可以玩,旋轉手機就可以控制飛機的方向,點擊螢幕可以發射飛彈。
接著來看這次的重點,加速度值的取得與控制。
我們把範例StarTrooper內的腳本PlayerControls.js打開,可以在第43行找到以下的程式碼:
var accelerator : Vector3 = Input.acceleration;
可以發現android內的加速度感測器測到的值,從Input.acceleration就可以找到。
這裡就做個小程式來測試一下:
accelerometer

accelerometer

accelerometer

透過加速度感測器控制的骰子,但數值完全沒有微調,做出來效果超級差。
這次只是算臨時想到去查的功能,後續大概不會再去細談,總之這次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