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自製遊戲】冒險者公會測試版





生存報告~(ノ・ω・)ノ
離上次更新也有將近一個月左右,這次嘗試從初期就開始寫企劃、規格書開始動工,做出來的放置遊戲。
關於遊戲本身的說明還沒放進去,這裡就用圖文來說明。

開啟遊戲的第一個畫面,可自訂名稱但目前不會影響遊戲中的任何內容,按下開始可以進入遊戲。

右下角的I按鈕可以開啟關於視窗,有我的blog連結以及遊戲內美術、音樂素材來源連結。

右下角的齒輪按鈕可以開啟設定視窗,左邊語言的選擇暫時還沒有功能,中間可選擇背景音樂及音量音效調整,右邊有清除資料和更換名稱的按鈕。

進入遊戲後可以看到的畫面。

用滑鼠按左邊的金幣按鈕可以增加上方的金錢。

當上方的金錢超過右邊角色的價格時,可以雇用角色,雇用的角色會在中間的區塊生成並顯示人數、等級及每秒營收的資訊。


當中間有角色時可以把任務視窗打開,任務會消耗金錢,提升等級和名聲值,等級會影響收入和任務成功機率,名聲值則會影響滑鼠點金幣按鈕的收入和新角色的開放。

點下任務按鈕後會撥放一段沒什麼意義的戰鬥畫面。

然後動畫播完後顯示結算,當然也會有失敗的可能性。

當名聲值到達門檻後,增加角色。


重複上面提到的動作,就是這遊戲目前的全部了,當然後續還有遊戲劇情之類的預定功能,以及數值上的調整,但以收束手上的專案來說,已經算是完整的專案了。
最後是一點題外話,整個遊戲的最初發想是"cookie clicker",但後來影響比較大是"超ヒモ理論",可以在google play上找到,在劇情上意外的很有趣,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


相關文章:

5 則留言:

  1. 等級上限居然只有2000
    有點失望 沒辦法靠冒險者打天下

    這類型的題材似乎是可以使用比較少美術資源上手的專案
    最近個人也在參考這類型題材製作偏向RPG類型的遊戲
    期待站長之後的遊戲創作

    回覆刪除
  2. 請問,要怎麼把unity製作的web放到Blog上,向上面那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Dropbox的public資料夾複製公開網址,
      加上iframe標籤顯示在文章中。
      可以參考這兩篇:
      https://www.orztw.com/2014/01/dropbox-public-dir.html
      http://www.webtech.tw/info.php?tid=99
      不過這個方法會讓.unity3d檔的連結被知道,
      使用前請先考慮一下。

      刪除
  3. 請問 金到一定的數目就會變成負-

    回覆刪除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