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Unity】JSON檔讀取測試

這是針對之前JSON檔案存取做的測試,方法參考這兩篇:

Unity JSON

這是拿來測試的程式畫面,是Unity輸出的exe執行檔,商品資訊會讀取ItemListTest_Data資料夾下的ItemData.json檔,下圖是json檔的內容,中文字被轉成Unicode,好在Unity會再轉回中文,這裡就不用多做處理。
Unity JSON


外部修改檔案是可以的,exe檔這裡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起初想使用web player,結果發現前面提到的方式沒辦法對本機的檔案做讀寫。
另外開json檔建議用notepad++,內建的notepad不但縮排會歪掉,把Unicode硬改成中文還會變成亂碼,這次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