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Unity】編譯可以上傳到google play的APK

前兩天買了google play的上架費,終於可以試著把成品丟到google商店中,這次來談談上傳檔案時遇到的問題。
在Unity的編譯環境中要輸出APK檔,一般狀況下裝好android sdk,設定Player Settings->Other Settings->Bundle Identifier的欄位填好就可以,但這樣產生的APK檔上傳至google play的後台時會看到這樣的訊息:
google play APK

至於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回到Unity上,開啟Player Settings->Publishing Settings欄位,設定好這裡就可以產生google play可接受的APK檔:
google play APK

首先選擇Create New Keystore,按下Browse Keystore設定好路徑和名稱,在Keystore password和Confirm password內打好自訂的密碼:
google play APK

建立好Keystore後,接著要產生Key,在Alias這選擇Create a new key:
google play APK

Create a new key的視窗會被開啟,上面四個欄位是必填,分別是名稱、密碼、密碼再確認、有效年間(至少要50年),剩下的是開發者、公司名稱等等資訊非必填,測試用這裡就先略過。
google play APK

按下Create Key,回到Alias這裡選擇建立好的key名稱,再輸入剛剛設定好的密碼,到這裡就可以產生可上傳至google play的APK檔。
google play APK

在建立一次APK檔然後上傳,我們可以看到版本1(1.0),這就是成功上傳的APK檔:
google play APK


要注意的是,相同的應用程式跟新後上傳,也一定要使用相同的Keystore。
版本和版號可以在Player Settings->Other Settings下設定。
這次就到這裡。

2 則留言:

  1. 我想問我是unity上傳左個and....手機game,但有個問題 unity的APK是google play不能正常使用(down load 玩不到)有咩方法可以令APK是google play
    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不能正常使用是?
      聽您的敘述是能download,但不能安裝嗎?

      刪除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