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Unity】背景執行設定

來寫寫小的東西吧,有關於背景執行,就是要讓應用程式只要是執行中,在任何情況都保持在執行狀態,最近想寫個放置型遊戲順手就寫下來了,廢話就到這裡直接來看結果吧。

就算把視窗縮小也會繼續跑的計時器

程式碼:
Application.runInBackground = true;

找個Script在初始化的時候把上面這句寫下去就可以了。
是說這樣也一篇很像挺混的,連網頁程式碼的]Script都懶得嵌。
那就來提進階的當作衝篇幅,上述功能可以靠File->Build Setting->Run In Background實現,如下圖。
Unity running in background


那特地寫程式碼的意義又是什麼,就來看看下兩個範例:

按滑鼠左鍵切換背景是否執行的計時器
把上面範例的Run In Background打勾後

Application.runInBackground控制的是當前場景,Run In Background則是讓整個程式都可以做背景執行,這是測試出來的差別,至於要如何應用就端看個人需求,這次寫就到這裡了。

3 則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