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Unity】初步的AR系統實作(1) - Vuforia註冊

(此文章使用Unity5.2 32bit版本,Vuforia插件在64bit環境下會出錯。)
【Unity】初步的AR系統實作(2) - AR專案建置

這次來介紹在Unity內實作擴增實境系統的方法,現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開發完整的套件,如ARToolKit、Vuforia等等,基本上照著教學做就能弄出初步的功能,今天就以Vuforia作為實作的套件。
如果要使用Vuforia套件,首先我們必須到Vuforia的官方網站註冊。
連結點我。

按右上角Log in,然後Create account now新增帳號,照著欄位資訊打就好,打完送出後會收到驗證用的信,按信裡面的驗證連結,重新登入後就算註冊完成。

按下Downloads,選擇Download for Unity,會下載到vuforia-unity-5-0-6.unitypackage,將這個檔案匯入Unity專案中。

接著按下Develop,這裡需要建立授權碼以及目標圖示的資料庫。

在License Manager頁面中按下Add License Key,依序是你的程式名稱、開發平台和授權碼類型,用於測試的話選擇免費的就好。

點選Next,同意利用規約後,在License Manager下可以看到建立好的授權碼名稱,點進去就可以看到超級長的授權碼,把這段複製下來,之後在Unity內會用到。

再來進入Target Manager頁面,按下Add Database建立目標圖示資料庫,輸入名稱和類型,如下圖建立好資料庫之後點進去,就可以開始建立目標圖示。

進入後按下Add Target可以看到下圖的畫面,首先是Type,這裡有四種類型可以選擇,這裡就用最簡單的Image,接著選擇圖檔,上傳的圖形複雜度會影響偵測結果,建立會有Rating數值告訴準確度,可以多試試不同的圖,然後輸入圖檔寬度和名稱,如果建立失敗可以試著將圖形轉個檔。

建立完按下Download Dataset(All),選擇Unity Editor後下載可以得到這個資料庫的unitypackage檔,將這個檔案匯入同一個專案中。
下次就從Unity專案中的繼續,這裡就貼一下完成的結果,下圖是我使用的圖,用google大致搜尋一下找到的。

將以前玩過的MMD4Mecanim放進去:

素材:
Tda式初音ミク・アペンドVer1.00
スイートマジックモーション(修正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自製小遊戲】水平思考猜謎(海龜湯)

遊戲連結 海龜湯的玩法是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以「是」、「不是」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本遊戲蒐集各種論壇、平台的42個題目,提供給想玩海龜湯卻愁找不到題目的你們。 ...